梁上人

长期慢更选手

【丹邕】没有你的地方

半个现背吧

其他的文都戳目录

对不起现生艰难不知道写些什么,不想戾气太重地更长篇,就一发完虐一下吧。

不过,是HE,放心。


00.

愿你三冬暖,君在畔。


01.


冬天了,又是冬天,可是,你不在。


2019年的冬天伴随着一个组合的解散而过去,他们延长了合约,一直到来年二月才结束所有颁奖典礼,之后他们在高尺巨蛋举行了最后一场演唱会,之后,各自是各自的挣扎。


智圣去了军队,嗯也该去了。他是在解散演唱会结束后的第二天自己一个人悄悄走的,那时候大家都还在客厅或房间里歪七扭八地睡着。


“真是不让我放心,不过,我们两年后再见吧。”


成云和旼泫是第二个离开的,他们从一群弟弟中起身,看着已经不剩下什么的房间,围上围巾一起离开了,玄关处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


“嗯,我们一起继续在这里奋斗吧。”


圣祐是下一个离开的,他悄悄从抱着自己的丹尼尔怀里起身,将自己床上剩下的那只海豹上喷上自己最喜欢的香水,连着香水瓶一起塞进尼尔的怀里,然后抱着尼尔的那个屁桃和他的香水,悄悄合上门。手里攥着车钥匙,站在门口对着那扇自己亲手带上的门挥挥手,默默念,


“尼尔啊,照顾好自己。还有,我真的很喜欢你,真正的那种喜欢。”


他不是不想回应尼尔昨天的告白,只是他知道,网络上的人给予他们两个人的善意之外的辛苦太多了,尼尔尤其,他想保护他,那或许只有这个方法了。


直到坐到车上,他的眼泪才终于落下来,他故意没有让经纪人来接,他说他想回仁川一趟就不用跟了,如今,他自己的车上只有一个人。而副驾驶座上还有那个人的香水味。


他把那个屁桃仔仔细细摆放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给那瓶香水拍了张照然后收藏,之后他就这样靠在方向盘上,盯着那只屁桃,然后任由眼泪模糊视线。


终于,他放声哭了,哭得撕心裂肺,头死死埋在方向盘上,眼泪打湿了袖口,他慌忙抬头,这件衣服,是悄悄穿出来的尼尔的衣服,上面还有尼尔的味道,只是抬头后眼泪精准地滑落嘴角,嘴角还有昨天酒醉时一个吻留下的痕迹。


我的世界里都是你了。一点一滴都是你了。


为什么明明是我主动放开的,心还是那么疼。哦不,是心被整个挖出来的疼。

其实丹尼尔在圣祐离开自己的怀抱的时候就醒了,鼻腔被香水充满的瞬间更加清醒一些。圣祐哥的香水是荔枝味,清甜,如同一阵微风一样。你会眷恋微风袭来时的轻柔,可你总知道,微风会悄然溜走,你还站着原地细细回味。


圣祐曾说丹尼尔会因为一个笑点而在宿舍笑一个星期,而且是随时随地可以抓住那个笑点爆笑一顿,其实圣祐不知道,他笑的都是那阵名叫圣祐的微风留下的回忆。


尼尔不是不知道网络上的事情,他也清楚知道哥哥在凌晨才敢在宿舍上铺发出的一点点抽噎声,其实那时候圣祐已经睡着了,只是他嘴里一直念叨着“别伤害尼尔,我知道那些评论,我一个人抗,别去伤害他,他那么喜欢你们。”之后圣祐就会紧紧把被子裹起来,缩成一团,眉头紧锁,眼泪就这样流下来。


所以他没有阻拦,他没有惊醒然后抱住他的圣祐哥,他就感觉着他的离开,感觉自己一点点被抽走了什么,最重要东西。


然后慢吞吞起身,换好衣服,抱着那只海豹,电话让经纪人把这房间里的一切都收拾到自己家去,也离开了,看着依旧熟睡的人挥挥手,


“我们,很快会再一起相聚的。”


电梯直直到了地下车库,一出车库眼前就是圣祐自己的车,车库里还是有些昏暗,圣祐黑色的车让车内更加昏暗,丹尼尔看见了那个趴在方向盘上微微颤抖着的人,他在原地站着,不敢走近一步,仿佛那是一个美丽的肥皂泡,靠近一份,要么是飘走,要么是破在原地徒留一滩粘腻的水渍。


02.

许久,圣祐停止了流泪,茫茫然抬头,一下撞进站在前方的丹尼尔的目光。目光里,不知是什么复杂的东西,心疼?无奈?抑或是什么,他不想知道了。


眼泪又涌上来了,再次经历泪水洗礼的眼睛已经有些红肿了,圣祐就这样看着,看着丹尼尔走向他的车子,站在车前,再绕道副驾驶的位置,开门,坐上。


“哥,别哭了。”丹尼尔的手稍稍扯着自己的袖口,试图凑上圣祐的脸,但举起,又讪讪地缩回来了。


“好。”他的哥哥还是那么温柔,就算是声音已经带上丝丝沙哑,依旧是如春风般让人舒服的声音。


车内是沉默,似乎如果两个人静止一般的沉默时间便不会流走一样。不过只是想想罢了。


“尼尔,要记得早睡,记得少吃糖,记得尽力规律饮食,记得…”圣祐还是忍不住开始说了起来,他的声音很轻,在哭过的嗓子下似乎有些断断续续,他就一点一点嘱咐着,想把一切的一切都说给他听,想让他多记住自己的声音一点,一点就好。


最后一个记得他没有说完,那后半句被他吞在肚子里,不敢讲,不能讲。


“哥,我都知道,我都知道…”丹尼尔再也听不下这自欺欺人的分别了,谁都不愿意放开为什么一定要分开?他抱住了驾驶座上的圣祐,他的肩宽刚好可以好好搂住他,他哭了,他再也忍不住了,圣祐此时却突然镇定着,伸手拍着尼尔的后背,似乎是传达着让他放心,似乎也是变相的告别。


我不想走,我也不想你走。我不知道走后会怎样,我只知道我会很不好。

可我不得不走,因为我不能再让你因我受伤害。


余生,都有你,只是你,再不在我身侧。




































(其实这应该算是另外的结局,是我想要的那个结局)

03.

不知道多久才止住哭泣,只是尼尔终于还是稳住了眼泪,他低头从大羽绒服的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小盒子,塞在圣祐的手里示意他打开。


那是一对戒指,最简单的款式,只是一个玫瑰金的环,里面刻着小小的ong和daniel,他抓着圣祐的手就往无名指上戴,嘴里还一边嘟囔着,


“你就记得,这个绝对不能摘,我知道我们有一段时间不能见面了,但是你得记住,你是我的了。”


圣祐也便把戒指戴在尼尔的无名指上,

你也是。


之后,擦干眼泪,一个下车,一个发动,再也不回头。


04.


之后的日子,圣祐成了演员,从电视剧到电影,炙手可热;丹尼尔solo出道,横扫榜单,在顶峰闪耀。他们再也没有互动,只是公式化的在颁奖典礼偶遇时点头问候。


可你们不知道,他们每个需要共同出席的通告两个人出现的间隔是825秒,他们的脚底都有了一个纹身,是花体写下的名字,他们为对方的应援是只存在于kkt中。


你们还不知道,他们有共同的家。


可你们知道,他们的戒指,圣祐的屁桃和尼尔的海豹。





作者瞎说话:


乱打的跟精神分裂一样,我还是虐不动。

算是因为最近某些事情的感想也混在里面,我不知道是不是该把这些写出来但是依旧写了。

我其实希望之后的日子就是这样,他们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甜到惊天动地。


我的余生有你,我知道你在,那就足够了,

因为别人不配看见你我对对方的好。


评论 ( 4 )
热度 ( 68 )

© 梁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