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上人

长期慢更选手

【丹邕】方块09

大家好我回来了x

依旧是大明星和深夜电台主播的故事

前文戳这里

颂颂就是我了,不是太太,就是一个喜欢写点什么的人。❤️


09.

回办公室的路并不是很远,一层之隔而已。据说是因为广播部总是有艺人来上节目所以跟放送部门演播室只有一层的距离。


原本,以上一切都跟邕圣祐无关。


今天其实不是放送日,原本是日播的广播因为前阵子邕圣祐因为过度劳累导致的慢性胃炎而生生被梁耀燮部长改成了一周三次,双数日子直播。


今天是星期三,所以圣祐也只是在办公室里看看今天的留言。


刚刚他说有事,只是因为音乐放送的演播厅的气氛有些太过于浓重,让人根本无法呼吸。


有时候其实他只想要一个小演播室,那样刚好可以只听见自己的声音。


在打开今天的留言版和自己的社交网络的时候,无数红心突然填满了那条早些时候发出的照片来,评论带着无数个问号疯狂袭来。


别慌,小场面。鬼啊,这是大场面。


「评论」

桃桃桃桃柚:主播大大快老实交代今天是去看谁的放送的!还有我斗胆一猜,是不是去物色电台的第一个外来嘉宾了!????

深夜吃桃子:楼上说的好有道理。我也斗胆一猜,主播大大声音那么好听所以人也一定很帅,对吧?有没有去现场的小姐妹给我repo一下????(附加今天出演艺人的tag)

猴子爱吃桃:我是今天去看的粉丝,如果说帅哥而且可以从那个角度拍,为什么我觉得是尼尔今天一起的那个小哥哥【图片】????

夏天是柚子和桃子的季节:等等那张图里的人?跟我今天走出放送厅看到的一个人好像!还看见他往广播办公室那边走了??是一个人么?


心中的不安一点点升起,像是自己小时候珍藏的糖果突然在某一天发现已经被大家分而食之一样。他的手开始微微颤抖,这圣祐的一个小习惯,紧张的时候就会这样。

然后关掉了社交网站的账号,他开始看起了今天的电台留言版。这个留言版会在每天的午休和下班高峰期时间开启,为的是让积攒着今天或者一夜戾气的人有处可发泄,今天的留言版,有些不一样。


除却日常一般的吐槽和故事,多了几条充满着爱心的留言。大意是希望可以看看主播的样子之类的,表示很期待。


不,暂时还不会的。


——————————

丹尼尔来的时候,圣祐正在本子上记着可以分享的故事和温柔的回答。午后的阳光透过巨大的窗户洒进来,在圣祐的身子上勾勒出金色的边沿。阳光的光芒最终集中在圣祐的眼镜上。那是一副金丝边的眼镜,如今加上阳光的点缀如同钻石一般闪耀。而光芒背后的那双眼睛,也发散着黑曜石一般的光芒。


“圣祐哥,”丹尼尔轻轻叫了一声正看着电脑屏幕飞快打字的圣祐。修长的手指停在键盘上,飞快地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回头,看明来人又继续集中在屏幕上,伸手拍了拍身边的那个座椅,“尼尔啊,过来吧坐着。”


他不是不在意丹尼尔,而是如此耀眼的人让他有些想要刻意回避。他真的只是一个小小的电台主播,而身边的人站在聚光灯下,沐浴太多人的喜爱。


昨天深夜梦中产生的那点情愫,在此时,便被生生压死在脑海里。


办公室的空调声嗡嗡,敲击键盘声不断,圣祐便缓缓开口,打破这由自己而起的无谓的沉默:“尼尔今天想学什么?回复留言就算啦我觉得也只有我们电台会这样做了,其他的我应该可以讲给你听。”


“啊,我就先看看你回复留言就好了。”其实,只要我能看见你就好了,什么都好。


“啊好,其实没什么可看的,每天都会开放一段时间的留言版,我会尽力一个一个回复,不过有时候会是旼泫帮我,我会挑出来适合直播当天讲述的故事,然后选择合适的背景音乐,还有就是会更思考一下回答。”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缓解紧张和不安,圣祐的话突然多了期待,嘴巴不停地低声向外吐出一句句话。音量刚好,一下下敲击着尼尔的心。


正在圣祐飞快地扫过满当当的留言版时,一条留言进入了他的眼球。

「逃闻:我今天在喜欢的那个人受惊的时候护住了他,但是我不知道这会不会让他更喜欢我一点,我害怕他会因为我们的差距而更加缩起来。还有他今天的衬衣半扎和逗号刘海太让我心动了我怎么办」


圣祐微乎其微地发出了一声笑声,思索片刻便打下了回复。【保护你爱的人,是真的美好的事情呢。看来你们之间还有不少要走;看来他让你心动很久,或许试试看再勇敢一点吧。也许会收获不错的结果吧】


点击了发送,邕圣祐便将这条记录在了自己的本子上,这或许是不错的留言。


其实在圣祐的发送没有几秒之后,丹尼尔的手机就震动了一下。之后,一抹微笑就这样挂在了那只大狗狗的面上。好,那我就再勇敢一点。


当圣祐的精神都集中在刚为这段留言想好的背景音乐时,肩头忽然传来一阵沉重,转头,便是丹尼尔近在咫尺的脸。


圣祐知道自己的耳根或许已经稍微出卖自己了,只一瞬,耳边便穿来那罪魁祸首的声音:“圣祐哥,今天来我家做饭呗,办公室太安静了根本没法问你问题。”


不知道是什么鬼使神差,但邕圣祐记得,他只记得自己轻声说了一句


“好。”



















彩蛋:


圣祐脑海里的背景音乐是Symphonyby Clean Bandit, Zara Larsson)

记得看看这首歌的mv,

第一节的歌词附上

I’ve been hearing symphonies

我亲耳听到了那爱的交响乐

Before all, I heard was silence

在我的世界陷入静寂无常之前

A Rhapsody for you and me

这是属于你和我的一曲狂想

And every melody is timeless

每一段旋律都是无尽而悠扬

Life was stringing me along

生活常将我玩于股掌

Then you came and you cut me loose

而你的到来却让我获得解放

Was solo singing on my own

而今却只剩我的心之独唱

Now I can’t find the key without you

没有了你我难辩角徵宫商

And now your song is on repeat

你的歌在我耳边不停回响

And I’m dancin' on to your heartbeat

我随着你的心跳起舞悠扬

And when you’re gone, I feel incomplete

当你离开我心已不再完整无恙

So if you want the truth

所以若你想听听我内心所想

I just wanna be part of your symphony

我只想与你共和那心之交响

Will you hold me tight and not let go?

你是否会将我紧紧抱住从此不放

Symphony

心之交响

Like a love song on the radio

如一首电台里的情歌传唱

Will you hold me tight and not let go?

你是否会将我紧紧抱住从此不放

 

评论 ( 8 )
热度 ( 74 )

© 梁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