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上人

长期慢更选手

【丹邕】We Do

你的颂颂突然出现!

深夜随手打的
突然有些伤感的文风不过可能不很适合自己emm


自己脑洞出来的解散后的故事

名字随意取的

希望喜欢💕


【我们的老故事,还记得么?】

“尼尔...”床上的圣祐嘴里低低唤着,眉头紧绷,手胡乱拍着床上每一处地方,不知道胡乱拍下床去多少只海豹玩偶。

他觉得自己在下落,落尽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深渊。他的眼前是被黑暗一点点吞噬的白光,那么耀眼。那光的方向有一个模糊的人影,肩膀很宽,腿很长。

“呼..”邕圣祐醒了。坐起身子,大口喘着粗气,短促的呼吸声在这安静的夜里显得那么刺耳;睡衣也已经充满潮湿,在向外无助地散发热气。

现在的房间里没有一点灯光,黑暗包裹着全部,似乎如此的黑暗就可以掩盖掉一切—长痘的面颊、凌乱的发型还有无处安放的真心。

伸手摸向枕头,拿起那压在枕头底下的手机,直接举起,摆出打电话的样子,呢喃着。“我又做梦了,梦里还是你,怎么办啊..”

其实没有人接到这通电话。

这是邕圣祐近乎病态的自我安慰手法。不过,比一粒一粒的安眠药的用处大些。

瘫回床上,身边因玩偶被扫下地面而空荡起来。他爱他的粉丝,便把收到的小海豹都摆在床上。可如今想来,他只是不愿意让这张床太空旷,太孤独。

那个会一直看着他的尼尔,被自己搞丢了吧。分开的前两个月,圣祐拼命地接下一个又一个行程,在宿舍的时间越来越少,似乎这样能让时间过得慢一点。可这换来的,是那个人委屈到愠怒再到疏离的目光。

自作孽,应该的。

如今真的成为演员了,真的只剩自己一个人了。

他是个爱豆,这意味着他在演艺界的路会收到很多有色的目光。他能做的,只有加倍的努力。

这三个月,圣祐不知道如此惊醒过几次,不知道脑海里闪过那个人几次。他故意不看新闻,以拍戏时间混乱为理由不去原来队友的家中聚会,他以为这样他可以慢慢忘记,痴人说梦罢了。

圣祐不知道心中有多少苦痛和挣扎无处表露,他总安慰自己“没事,烂在肚子里就好。”如今,腐烂物堆积的地方,溃疡了。

伸手从床头柜处摸来一包软糖,撕开,扔进嘴里,不咀嚼,只是含着,任由糖分在整个舌尖蔓延。

这该死的习惯,怕是改不掉了。

还记得那个人会每天掏出一包不同的软糖,然后把第一颗胡乱塞进靠在身旁的我的嘴里,并且笑着戳戳我的脸颊说肉肉的捏起来好舒服。

现在。只剩下为角色瘦到只有轮廓的面颊、索然无味的软糖和改不掉的吃糖习惯。

他过得很好吧,某次在美容室不小心看到他了。那颗泪痣还是那么勾人,肩膀也是。

他跟店员聊天说笑,眼里是春风,只需一瞥,边能给予我长久的笑颜。

只是,他不会看过来吧。

为什么,今天被回忆的漩涡啊挂得那么深;为什么,突然那么想他,一个声音就像足够的那种卑微的想念;为什么,对他再也不敢奢望了。

————————————————————
丹尼尔在推门进入美容室的瞬间,他就知道他将会见到那个人。可是他害怕了。

他害怕这几个月的沉默会换不回那只只会缩成一团的猫咪的归来。

他无数次想抱紧那个被行程折磨得毫无生气的家伙;无数次想开口说出他的真心。

可丹尼尔害怕了。

他害怕经纪人和公司对他的眼神,他害怕寸步不离的带着粉红泡泡的目光会让眼前的人灰飞烟灭,他害怕失去他,怕到骨子里。

所以他故意摆出漠然的眼神,可只一瞬。只要他肯多看他一眼,那种凌厉和疏离便瞬间崩塌于他看过来的眼神里的伤。

丹尼尔每天都在看圣祐的新闻,为他的进步而高兴,为他更加棱角分明的面颊揪心,只是,还有什么身份可以借来正大光明地关心他呢。

两个人间的绳索,似乎突然失去了弹性,松松垮垮地,让人无意识它的存在,让人思考两个人间的痛苦。

在美容室,他努力跟人谈笑风生,只希望可以引来他一眼流连。

为什么,每次我转头了,你就不见了。

我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我只知道,我离了你过得很苦恼。

床上再多玩偶,都抵不上你一个。

我想你,只肖给我的身边一瞬温暖就好。

今天的黑夜,怎么这样让人无法入眠,怎么这样让我,想起你。

手机的屏幕亮了,在这黑夜里突兀地亮了。点亮两张挂着泪痕的面颊。

屏幕上,是两个少年,最漂亮的照片。

他们双手紧扣,亲吻在暖阳之下。

点进了电话,一个人,拨出了那朝思暮想的号码。

“喂,圣祐哥”

“尼尔..我..”

“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冷风还在吹,黑夜依旧黑,只是心,突然暖和了许多。

门铃响了,快去开门。

门外是那令人茶饭不思的萨摩耶。

这天深夜,几个月的跋涉,让他找到了那只他绝配的猫。

【春风,一夜间到来。眼前整个世界,突然开满了鲜花。】




—————————————
跟自己的某些经历很像,不过故事里我还是不忍心,给了个好结局。有时候,看到自己的好愿景被喜欢的成就,或许也是一种好事。

再次说着爱你们各位科学家。
晚安。

评论 ( 4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梁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