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上人

长期慢更选手

【丹邕】方块6


拖更颂颂到来orz
今天就更一点点,不过请各位科学家女孩稍等,等下再给大家一篇短篇呀
最近的文风有点丧然后稍微有点点卡文的赶脚(哭
想要背景音乐的话就伴着柚子的沙漏一起听吧


06.
今天的节目很不顺利。邕圣祐这样告诉自己。

不只是自己不小心走神了一下差点出现7秒放送事故,不只是放送终了的时候才发现准备好的歌曲没播,也不只是因为寒暄而错过的咖啡导致的困倦,是坐在放送室的人,多了一个。

丹尼尔就坐在放送室里,还是圣祐回复留言的位置。丹尼尔修长的手指在被双手圈住的咖啡杯上摩挲,眼神越过电脑屏幕直勾勾地盯着演播室内的圣祐。

他的声音好好听,为什么我一直没有注意到。

他的眼睛好哈看,尤其是带着因为困倦产生的泪花的眼睛,小鹿一样闪亮,又像是一只猫咪。

说着,丹尼尔的手向桌面上的手机摸去,

“智圣哥,你先回去吧我跟圣祐哥一起回去。”

几乎是在圣祐取下耳机的瞬间,丹尼尔推门走了进来,把那杯不知是水温还是手温的咖啡放在圣祐的面前,然后整了整自己的衣服,坐在了他的对面。静静看着圣祐。

对面的人在面前被放下东西的时候有些惊到,只是因为出门没有戴眼镜和困倦而有些松懈。他想也没想就端起了那个杯子往嘴里灌了一口,之后随手抓了抓自己蓬松的头发,眯起眼睛试图去认识自己对面那个黑色的物体,就像寻找主任的小奶猫一样。

“啊丹尼尔啊,”圣祐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叫他那么亲切,“怎么还不走?”

“智圣哥有事情没法送我了。”丹尼尔努力沉住语气,希望自己的语调可以在保证可以打动人的基础上带一丝骨气。姜丹尼尔出名的天不怕地不怕,只是在邕圣祐面前,突然就莫名的紧张。他的手在桌下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攥紧了。

“我送你回去吧。反正不是总是在便利店遇见么,应该不离很远吧。”

“那谢谢。”

“走吧。”

对话一气呵成,流畅的让人害怕这两个人是否早已是无话不说的挚友。不是,只是便利店打过照面的两个陌生人而已。

一路上,邕圣祐开得很慢,即使现在的路上只剩下冷冷清清的街道。回忆突然涌进他的脑海,突然让他想起今天的放送没选中的留言和想好了的回答。

【逃闻:如果我连在下班的时候随意走进一家面包店买面包的可能性都没有,我该怎么办?】

邕圣祐大学时最苦的时候也是这样,或许现在也是。他永远买不到夜晚半价处理的面包,因为每一次下班和结束都只能拥有一个寂寥的世界。

圣祐的嘴巴里低声地回答着、自语着,然后在一个红灯时,他清楚地感受到了面颊上的湿润和嘴角的咸味,之后,就是一只手,轻轻地拂过自己的面颊,努力擦去那道水痕。

“圣祐哥...”副驾驶座的丹尼尔的阵脚突然慌了,纠结了许久的如何开始谈话的计划被全盘打破了,他只知道伸手去拭去那人脸上的泪水。因为这样,才稍稍抚慰丹尼尔突然抽搐的心。

“圣祐哥,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么,我还有很多关于电台的事情想要了解呢?”他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故意摆出调皮的语调来转移圣祐的注意力。

圣祐被这一席话惊醒,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把脸在握着方向盘的那只手的手臂上擦了一下,然后掏出自己的手机点开联系人:“嗯,给你。”

丹尼尔在存着电话的时候,用圣祐恰好可以听见的声音说:“虽然哥哭起来也好看但是还是不要哭了。”

圣祐转头,对着清冷的街道,点了点头。

一路无言,直到圣祐把车停在了那家便利店门口。

“那圣祐哥,周六见啦。”

“嗯,周六见。”

两个微笑,两句寒暄,两具正在靠近的灵魂。

评论
热度 ( 54 )

© 梁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