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上人

长期慢更选手

【丹邕】深夜情书系列

给你们个短篇甜一甜吧
保证甜蜜幸福可爱❤️

短打小故事 ✖️3

给那个我爱的人都三封情书
脑补在一起之后

第一封 外面风大 跟我回家

走出候机楼的瞬间,邕圣祐便把一下飞机就套上的风衣裹紧了一点。

首尔的秋天终于还是来了,跟离开的时候一样,还是那么冷。

机场的记者在发现目标的瞬间向这边涌来,候机厅也陆陆续续有认出自己的粉丝围拢过来。圣祐努力笑着,努力一步步向远处退去。

今天没戴口罩真是个错误。

他走了两年了,因为一场严重的车祸,他不必进入军队,但也落下了一身永远不会康复的伤。之后他就去了国外,进修舞台表演,不愿告诉任何人自己的离去,只是在一个深夜悄悄登上了飞机。

他本想不惊动任何人,只是相思之苦太难熬。终于在一天,他拨通了那个已经深深嵌入他骨子里的人的电话。

电话那边的人在接到这通电话时,直接直愣愣地离开了拍摄现场进入了化妆间。他妈的天知道自己这样杳无音讯地等得多痛苦。

“喂?”

“尼尔呀....这里下雪了,还在刮风,我好冷...我好想好想抱抱你...就一下...”说着,那只小猫的声音越来越低,或许还染上了一丝哭腔。可没等丹尼尔开口,电话就被挂断了。

后来问起来,圣祐只说,因为当时如果再听到尼尔的声音,他就会哭出声来,可是他答应了尼尔会坚强的。

嘈杂声将陷入回忆里的圣祐带回现实,长枪短炮瞬间盈满目之所及之处,一个个关于他接戏的细节问题抛在面前,可他能做的,只是呆呆地站着。

在将要被逼到墙角的时候,一个宽阔的肩膀把圣祐圈在怀里,对着那些光,摆出一个眼神,那群人瞬间便散去了。

那有着泪痣的少年轻轻转头在怀中人耳边说:
“起风了,这次,跟我回家了。”

第二封 留在我身边 远近我都接受

瞬间开始进组拍戏的圣祐和正直打歌阶段的丹尼尔,每天仿佛在进行着晚归时间刷新的游戏。丹尼尔不是没有注意到圣祐的黑眼圈和愈发有轮廓的面颊,他知道,两年后突然的高强度运作,他还是吃不消了。

杀青和打歌结束的晚上,在他们的小家里,丹尼尔和圣祐,都喝多了。

圣祐的耳根红了,靠在丹尼尔身上一点一点数落着那在外面的两年的时光。他会每周去郊区的超市买东西,因为便宜,但是每次搬回家的时候,走在罕有人迹的街道上的时候,双手的袋子仿佛是千斤重,里面装着的,叫做缺爱,叫做挣扎。

说着说着,圣祐在丹尼尔肩头的嘟囔声越来越小。一旁已经红了眼眶红了面颊的丹尼尔,小心的把圣祐搂在怀里,嘴唇抵着圣祐的额头,像安慰生病缺爱的小孩一样,柔柔地说出一句又一句话。

“圣祐哥,别怕。我在。”

”圣祐哥,别怕。无论你在哪儿,我都在。”

末了,在进入梦乡的前一瞬间,圣祐修长的无名指上,多了一枚跟丹尼尔一样的无名指戒指。始作俑者,反而只会痴痴抱着失而复得的宝贝,

“只要,你别走,距离,什么都不怕。”

第三封 我没说过永远 只希望每个明天你都在

第二天,在阳光透过厚厚的玻璃洒进家的时候,圣祐的精神迷迷糊糊地回来了。

睁开眼睛的瞬间,是最爱的人的怀抱么。说着,圣祐又向着那个温暖的怀抱挪动了一点,伸手环住了那人的腰。

殊不知,那个人的面上,突然多了一个不阳光都要温暖的微笑。

“尼尔...”

“哥怎么了?”

“来帮我”圣祐拿起洗碗池里最后一个碗,洗净,放在消毒柜中。

“尼尔呀..”不知道为什么,如今的圣祐的撒娇变多了。圣祐总会用自己的头发蹭一蹭丹尼尔的胸膛,然后抬头用星星眼看着他,“我们尼尔会永远跟我在一起么?”

“不知道哦,我可不会说永远。”丹尼尔说着,用手抱回了那只世上最可爱的小猫咪,“可是我知道,不谈永远是因为没有事情是不移动的,而且事情总是错综复杂的,我跟你已经经历过两年的分别了,我不知道永远是否真的说得起,但我知道,我现在,不在乎永远的事情,只希望,我今后的每一个明天,都能拥有你的微笑。

评论
热度 ( 87 )

© 梁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