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上人

长期慢更选手

【彦正】将至,终至

对不起各位了呜呜呜呜呜最近一直没更

被催更了
赶紧赶紧给大家更新了!❤️
前文戳主页哦!


(七)
那天晚上朱正廷在客厅坐了很久,久到范cc把东西都收走,趴在茶几上睡了一会儿又起身进房间继续睡。

他就呆呆地盯着黑黑的电视机屏幕,怀里抱着一个早就有点破旧的抱枕,脑子里不断回放那条微信。

他突然开始害怕周彦辰的体贴,因为那体贴太细致入微,沾一点就沉醉不醒。可是他不想,他觉得自己欠周彦辰的太多了...可他却总是在见到他的时候变得手足无措,在他阳光般的微笑里沉沦。

这几天的相处,周彦辰保持着礼貌的距离,疏离但是不远离。而自己,就像是做错事想要认错的小孩一样局促。朱正廷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准备好,这几年的分离和刻意躲避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轻易被抛之脑后的,他朱正廷是,周彦辰也是。

他又想起前年的三月休假,他去了巴黎,去了他一直想去的浪漫的地方。在戴高乐机场,他恍恍惚惚看见了一个身影,跟周彦辰那么像,他伸伸手,怔怔地想打个招呼,可还是又把手放下了,他不知道,能以什么身份再去见见他,给他一个微笑。

可是如果一个名字已经刻在心间,就算是忍受巨大的痛苦拼命抠出,也早已留下了长不好的疤痕。

在天终于露出鱼肚白的时候,朱正廷睡过去了,抱着那个抱枕,整个人蜷缩在客厅的沙发和茶几中间的位置上。

哦对了,这个玩偶,是离开大厂的那天,周彦辰塞给他的,说这是他每天放在床头的,上面有自己的味道,就靠这个陪着朱正廷也挺好。这么多年,这味道早就散去了,上面已经被朱正廷的气息填满了,还因为总是被抱着而有些破旧,但朱正廷还是会紧紧的把它抱在怀里,不放手。

“正廷?”有人在叫我,我是不是睡得出现幻觉了..

“范cc你要吃饭不要找我要拍戏了直接走就行。”大概是这臭小子怕我睡死过去。

“正廷,是我。”彦辰?这声音怎么这么像彦辰,我..幻听了吧还是做梦了。啊酒精真是个好东西,让我可以见到最想见的人呢。

周彦辰在第二天下午被来他那里拿饭的范cc一个电话叫了回家。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太晚睡并且在外面没关窗户着凉了,朱正廷发烧了。周彦辰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下意识地把所有工作都交接好一路冲回家。

在他看到躺在客厅的脸红扑扑的朱正廷的时候,瞬间涌上来的心疼掩盖了一切疑惑,他抱着朱正廷放到沙发上,试图叫醒已经有点昏昏沉沉的他。

朱正廷很轻,一直都是那个仙子般轻巧的身子骨。让人本能的心疼。

在抱起他的时候,彦辰注意到了那个破旧的玩偶,心下一暖,不知不觉鼻头有些酸楚。他记得几年前一次聚会上Justin说多了一嘴,嫌弃地说正廷哥搬家之后怎么都不肯丢那个破玩偶,都旧得不成样子了。

原来,你就是这样把我收藏在心底的么?

那昏昏沉沉的人并不老实,在听到自己的声音后竟然开始伸手乱挥起来,彦辰也只得用自己的手把人的手握住,放回沙发上,再轻轻地拍了拍。

那人便顺势安静了下来,不再乱动,只是嘴里喃喃地说着什么。周彦辰轻轻叹了一口气,起身帮他拧了个冷毛巾敷在额头,就坐在一旁看着沙发上的人的睡姿,那是他想了许多年的样子,可今天确是这样一种方式见到,不知为何,涩涩的。

朱正廷就这样放任自己沉浸在梦中,在终于要抛弃梦境进入睡眠的时候,他冲着那个模糊的身影说:

“别走了..我怕。”

别怕,以后每次伸手,我都在。

评论 ( 8 )
热度 ( 28 )

© 梁上人 | Powered by LOFTER